DSC_7766_1.jpg


 

  在我讀這本書之前對賈伯斯並不了解,有時會在新聞的畫面上看到他發表蘋果新的產品,在畫面裡的他讓人覺得是個樸素簡單、創新、帶人和善的好好先生,在看完這本書後才發現,我的直覺錯了他並不是我想得這麼完美。

   這本書從賈伯斯出生後被領養,長大在車庫與一些伙伴做出第一代頻果電腦,到現在頻果公司的壯大,從書中可以發現賈伯斯是個行動派,決定好了就去做,在還沒成名前甚至敢為了一個零件直接打給大公司的CEO希望他可以提供,我覺得這行動力很重要,我發現很多人嘴上講得頭頭是道,要讓他做又是一堆藉口,不敢也可能不想踏出這一步,最後總說我要是那時候這麼做,現在就可以如何如何,又開始嘴上功夫。

   賈伯斯另一個讓我映像深刻的就是現實扭曲力場,這現實扭曲力場,拿一個例子來說就是,賈伯斯可以讓你覺得排泄物是很香很好吃的,這是比較誇張的例子,不過賈伯斯不管是在談判或是在激勵員工完成不可能的任務,他往往能讓對方相信他是對的,不可能的任務事可以完成的,賈伯斯身邊的人與他相處久了都知道他有這種魔力,都要提醒自己不要陷入這種魔力,你是否想過你我都可能陷入這種魔力?我承認頻果的東西卻時有他迷人之處,在書中更不斷看到賈伯斯追求完美的瘋狂,不過我覺得我們或多或少都有陷入,賈伯斯的現實扭曲力場認為蘋果的商品是最好的。

   但是賈伯斯並非完美,他的社交非常糟糕,時常發飆對人惡言相向,在他眼裡只有天才跟笨蛋,如果你是笨蛋那一個他會毫不猶豫的數落你,以前我會很不喜歡這種人,我覺得何必讓人難堪就算你是對的,也不用得理不饒人,現在想想人都有缺點,像賈伯斯有這些缺點,但他還是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,甚至他改變得我們的生活,多想想別人好的地方吧。

 

內容重點

1.賈伯斯的一生。

2.要有行動力,而不是只有想去做

3.每個人都不完美賈伯斯也一樣。

4.推薦分數:5分(滿分5分)

 

 

喜歡這本書可以到下面的連結作購買

 

kobo

arrow
arrow

    文閱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