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是個蠻值得推薦去看的電影,阿米爾·罕所導的電影總能給人很多的感覺,去讓我們思考一些事,三個傻瓜講到對於人們對於學歷、工作的迷思好像人生只有一種通道,有穩定工作的那條道路;來自星星的傻瓜PK則是探討宗教的亂象。

  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是在描述一位得到摔角金牌的父親,因為現實的考量放棄了在國際賽事奪牌的夢想,因為自己的夢想無法達成,轉而希望生個兒子培養成為摔角選手在國際賽得金牌,可惜事與願違接連生了好幾個女兒,在他心灰意冷之際,在女兒跟男生的打架中突發奇想,轉而訓練女兒成為摔角選手,並在努力後完成夢想在國際賽奪的金牌。

  在一開始訓練女兒的時候受到很多的質疑,很多人覺得摔角就是男生的運動,在漸漸打敗許多男生選手後大家的想法才有改觀,這讓我們可以好好思考,很多人的同意的想法一定是正確的嗎?我們一定要選一樣的路、一樣的人生嗎,我想應該不是吧,我覺得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,現在很多人像殭屍一下只會跟著別人的腳步前進,舉一個例子就像當看到其他人都買房子,往往都不會去評估自己的能力,去驗就買房的好與壞,只因為別人一句[房子就遲早要買的]就去買了,很多人都這樣一味的去走別人走過的路,買不買都有很多的取捨,但沒去思考就去買實在很不好,很多事情都一樣,去研究、去練習就會有收穫,電影中的女兒也選了別人認為是錯的路最後卻成功了。

  女兒在的到印度的冠軍之後,從鄉下的家搬到城市中的選手的訓練中好,好的設備、舒適的環境卻沒讓他進步,她迷失在繁榮的城市開始玩樂,忘了它原本的初衷、忘了他是如何辛苦才有現在的成果,人很容易迷失在金錢、權力、女色,我們要時時提醒自己,是誰的幫助、是經過多少的努力才有今天,千萬別忘了那個最初的自己。

  印度電影有他獨特的地方不會輸給西方的電影,個人覺得這部電影就比同樣是在描述運動傳記的飛躍奇蹟好很多,非常期待阿米爾·罕的下部電影。

arrow
arrow

    文閱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