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XL_20230814_095157697.jpg


內容概要 』:

書中大多內容圍繞在康諾與梅黎安感情的分分合合,乍看之下是個愛情小說,但書中也探討到家庭關係、青少年的成長與迷惘、對愛情的懷疑,我覺得這些部分比康諾與梅黎安的關係更加有趣,如果你是在社會中工作過一陣子被社會洗禮過的人,想必你對這本書應該會很有感覺。

 

『愛情的迷惘』:

對於康諾與梅黎安的分分合合,想必對與多人過來人都很有感,太過年輕的你很難知道你想要什麼?你喜歡什麼?什麼人適合你,開心、難過、迷惘都是必經的過程,都是學習的過程,要堅持下去不要有挫折就放棄愛情,經歷過這些你會慢慢地知道,你喜歡什麼人,學習到與人相處,持續尋找你一定會找到對的人,我很信運找到相愛並且要一起走一輩子的人,我相信你一定也可以。

 

『想法隨著成長改變』:

高中時期康諾因為帥氣,又擅長體育是校園的風雲人物,反觀不擅長交際的梅黎安被大家認為怪胎,當到了大學情況就完全反轉梅黎安因為家世讓他成了風雲人物,康諾變成了一個不起眼的人,人會因為成長價值觀也會慢慢轉變,還小的時候大家對金錢的重要性還不明顯,視野也非常小,注重人際關係、長相,等慢慢長大後,會發現財力、能力、與社會地位,才是生存的關鍵,你應該隨著成長讓自己的格局變大,而不是在自己的那個小圈圈覺得自己很厲害,當我看到一些高中生騎著改得很花俏的機車,露出那種自信的表情,當你30多歲還是騎著那輛車,經歷過社會的洗禮,你就知道你一點都不厲害了,社會上厲害的人太多,我們必須讓自己早點認知這個社會的運作,知道自己多麼不足以及社會的激烈競爭,努力學習擴大自己的格局與視野,如果你還是那個長不大卻自信滿滿的小孩,你一定會被著個社會狠狠教訓。

 

『在乎別人的觀感』:

康諾與梅黎安因為太在乎別人的觀感,讓他們的感情疊疊撞撞,這一點我非常有感,我在小時候一路到工作的初期都非常在意別人對我的觀感,以致於你會開始從眾,變成成別人喜歡的樣子,就算不喜歡也會去做討人喜歡的事,但再慢慢的閱讀學習後,我開始慢慢改變,開始知道每個人的個性跟擅長的事都不一樣,也沒什麼好與壞,你不必硬要去改變自己,做自己也可以過得很好,看過更多的理財書你就會發現,大家都在做的事未必就是正確的,你必需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,去堅持做與眾不同的事,與眾不同也沒什麼不好,總之就是做自己。

 

『家庭的影響』:

家庭的影響很大,書中的康諾與梅黎安的家庭剛好相反,康諾的媽媽對他充滿了愛,梅黎安的家庭卻對他施加暴力,這都對他們造成了很大的影響,在一本書中讀過影響小孩以後成就,最大的關鍵在於父母的社經地位,所以想要小孩成功最重要的就是提升自己,但我覺得家庭原本的弱勢,是可以藉由自己的努力改變的,我覺得最好的改變就是讀書,閱讀廣泛的書籍可以矯正家庭給你的錯誤觀念,讓你的想法更寬廣,進而去影響你的人生,所以你的家庭弱勢你必須要更努力才能逆轉這個劣勢

 

內容重點

1.愛情小說。

2.愛情的迷惘。

3.想法隨著時間改變。

4.推薦分數:3.5分(滿分5分)

 

喜歡這本書可以到下面的連結購買

 

樂天kobo電子書

arrow
arrow

    文閱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